有特別適合西式料理的排油煙機嗎?2款超強吸力推薦,裊裊炊煙不再來!

更新時間:2023-09-14

在這個小宅當道的社會中,開放式廚房成為大家的設計首選之一。但往往在製作西式料理時,若沒有搭配到擁有超強吸力的排油煙機,總是會造成屋內爐煙裊裊讓人好困擾?而現代製作的排油煙機,大多都使用大吸力超強馬達,可以完美解決西式料理的油煙問題。想要在家輕鬆製作精緻的西式料理又不想有油煙?那就跟著本篇推薦選購排油煙機,讓你在家隨時也能儀式感滿滿吃到美味的西式料理!


西式料理烹調方式介紹|排油煙機買對,不怕有味道!

試想一下,當一塊牛排正在鍋中經由大廚的手料理著時,這時大廚突然撒上一圈白酒形成了一股強大的火勢,隨著酒精揮發大火也很快的消失不見。而在大廚這波神操作之下,讓肉質更為柔嫩順口,口感也跟著提升更上層樓。雖說是美味料理,但大火瞬間產生的油煙問題,若沒有適合的排油煙機即時排出,恐怕也會造成室內煙霧繚繞讓人大感不適。


其實,西式料理跟中式料理的手法不相上下,經常使用的烹調方式如下:炒、煎、炸、焗烤、燒。故就算是在製作西式料理時,也總是會感受到需要超強吸力的排油煙機,才不會造成油煙問題;且最好還要搭配上具有吸除異味功能的排油煙機,這樣才不會讓室內空間隨著油煙而產生不好的異味。
 

西式料理常見烹調手法

手法 常見料理說明 特色
煎烤 常見如:煎魚,將食材放入鍋中或燒烤架 保留食材鮮味與口感
燉煮 常見如:紅酒燉牛肉,將食材共同放入鍋中,慢燉至食材軟嫩 食材充分吸收湯底味道
油炸 常見如:薯條、炸雞,讓食材金黃酥脆 較高油脂,食用要適量
焗烤 常見如:焗烤千層麵,用烤箱協助料理 使得食材外脆內嫩
濕炒 常見如:義大利麵,用醬汁翻炒 食材碰撞醬汁,口感多層次


西式料理的排油煙機如何挑選?

由於西式料理中很常使用的會是低、中溫用油,隨著不同的油品使用其發煙點也不同;而高溫烹煮的料理,則特別容易產生強大的油煙問題。因此,想要在家製作西式料理增添生活儀式感,就要搭配上一台可具備強大馬達吸力的排油煙機才行。如果你還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大吸力的排油煙機的話,不妨就跟著常見的3大影響排煙因素了解起,買對排油煙機在家也能輕鬆做出細膩高雅的西式料理吧!

 

1. 吸力大小 影響巨大

由於只要是煮食烹調,多少都會產生油煙。故挑選一台大吸力的排油煙機,可以有效且迅速的排除不好的油煙,達到有效抑制的目的。建議選購吸力為900m3/h以上的機型,才能在油煙一產生時就立刻排除,維持室內好空氣。

 

2. 安裝位置 正確排煙

基本上,排油煙機選購適當卻沒有安裝在適合的位置,那就等於沒有買!因此,在安裝時一定要確認好檯面位置,不能太遠或是排風管過長,以免擁有大吸力的排油煙機卻毫無用武之地喔!

 

3. 排風設計 符合空間 

由於空氣對流,對於油煙排除也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因此,建議廚房空間中若無對外窗的話,就一定要選購一台超強吸力排油煙機。這樣一來,才能在油煙產生時就被迅速排除不造成困擾。

 

有推薦適合西式料理使用的排油煙機嗎?

VR7150SXL|壁掛式排油煙機


此款排油煙機一共有兩種規格:90& 120 公分,可搭配廚房空間大小做適合的挑選。經由測試吸力可達960m3/h,是一台具備超強大吸力的排油煙機。且為黑砂紋外觀設計,清潔便利外型簡潔時尚超好看;並具有獨立的LED照明燈與電子操作介面,簡單方便操作還省電耐用。並擁有3段風力,可依據料理需求自由切換;無論是中式還是西式料理,清除油煙效率一極棒!

 

VR7151SXL|壁掛式排油煙機


採用觸控式介面的排油煙機,不但科技感十足以外,更附上超高量的LED燈泡照明,讓你隨時在廚房都可以輕鬆做料理。除此之外,還備有3段風力與吸力高達960m3/h的強勁馬力;更備有10分鐘延遲關機設計,讓異味與油煙完整被吸附排除不殘留。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排油煙機烹煮西式、中式料理的小祕訣?那就快到享樂生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