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go紅酒櫃推薦】萊特‧微醺生活

更新時間:2020-10-23


之前住在巴黎的一段時間,每當有台灣朋友到我住處,在用過洗手間之後都會驚奇地問我『為什麼會把葡萄酒放在廁所呢?』
『因為廁所空間很大啊!』先半開玩笑地回答。
『你知道葡萄酒的存放條件嗎?』然後丟出一個問題。
『不就是要溫度保持在10~15度左右,然後濕度70%上下嗎?』朋友有讀過葡萄酒書,回答的很正確。
『那你想想看,巴黎這邊的氣溫跟濕度跟台灣迥異,平均溫度不到20度C,而濕度只有40%不到,尤其室內開暖氣的時候,濕度更會大幅降低,如果葡萄酒放在室內就容易太乾燥了。』
『因為浴室是屋子裡面濕度最高的地方,然後溫度也相對穩定,所以適合放置葡萄酒囉。』朋友很快抓到重點的說。
朋友眉頭深鎖,又想了想,突然冒出一句,『那你為何不放在冰箱?』
『因為冰箱的空間很小啊!』開玩笑地回應。
其實葡萄酒放冰箱會是住在台灣的做法,因為台灣的溫度相對熱,冰箱都會是家裡面最冷的地方。
但是,也必須說,冰箱其實並不適合長時間放置葡萄酒,原因有三:
1. 當冰箱的馬達啟動時,整個冰箱都會微微晃動,對於葡萄酒來說,會是相當擾人清夢的干擾。
2. 冰箱是密閉式的空間,各式各樣的氣味份子難免會透過軟木塞影響葡萄酒的風味。
3. 冰箱的溫度一般為3度左右,遠低於需要的10~16度,會減緩葡萄酒的陳年速度。

所以啊,如果住在巴黎,葡萄酒就放浴室就好,但住在台灣的話,葡萄就需要有個合適的家,那就需要有個專業的酒櫃,像是SVAGO紅酒櫃




SVAGO雙區溫控酒櫃,提供雙區的不同溫度控制,一區可放置香檳與白酒,設定的溫度可以在5~10度左右,而另一區可以放置紅酒,設定溫度可為10-18度,讓不同的酒款有最舒服的環境,讓他們在深眠中達到最好的陳年。
雙層節能抗UV玻璃,可以杜絕陽光的直接照射,有效的阻隔紫外線,即便放置酒櫃的餐廳或是客廳是在大片的落地窗旁邊,也毋須擔心因為享受和煦陽光的同時而傷害了心愛的葡萄酒。





銀色的邊框設計,凸顯了現代感的優雅美學,讓酒櫃成為居家擺飾的吸睛焦點,不論是自己品酒或是邀請朋友來家喝酒,每款從如此時尚設計的酒櫃拿出來的酒,都憑添了一份品味與價值。
選喝的葡萄酒,代表的是味蕾的品味,選用的葡萄酒櫃,代表的是品質與格調的堅持。
更多詳請可見官網→ https://lihi1.cc/c1v0a
svago #JOYOFCOOKING
台灣櫻花進口家電 i-share

文章取至萊特‧微醺生活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