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自己也愛用 以簡約奢華的創意貼心廚電實踐生活美學

更新時間:2022-09-06

餐廳與廚房是解決家中民生大事的重要舞台,更是情感交流的關鍵場域。過往揮汗的廚房操作,是愛與盛情的傳遞,現今透過先進的智能美型廚電植入餐廚空間的規劃,就能優雅從容地實踐生活美學。深入生活的美好設計是人與物的智慧加乘,疊織出有美、有愛、有智慧的全能居家。  

優雅從容地實踐生活美學:從符合生活型態與習慣的空間配置開始

夫妻與學齡孩童組成的三口之家,平日料理習慣以輕食為主,較少有大煙大火的烹調方式,家中常有親戚朋友的社交聚會。沐光寓室內設計總監簡佩宸透過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配置,使中島廚房、餐廳、客廳各成一區卻又能相互交流,動線順暢。輕食備料區的中島吧檯,配合全能新型的 svago VE8960 嵌入式蒸烤箱,無論是中式或西式料理,都能優雅輕鬆地完成,符合一家人的烹飪習慣與生活型態,不須揮汗如雨,把更多的重心投入在情感交流的互動中。  

美型廚房與智能廚電為美好的烹飪體驗大大加分

寶藍色的廚房佐以金色把手等五金,搭配全嵌式高質感廚電,聰明貼心的 svago VE7750 全嵌式洗碗機、svago VE8960 嵌入式蒸烤箱,與空間融為一體,更具整體性 ; 中島結合備料區及餐桌吧台搭配功能完整的 svago JG45B 紅酒櫃與移動式插座,備餐、聊天、小酌信手拈來,美好的烹飪體驗與愜意氛圍環繞。華麗的水晶燈、金色廚櫃把手、寶藍的廚櫃用色,營造美式輕奢的品味風華,結合機能與時尚美型家電完美融合,替居家空間打造非凡品味。



↑ 美式輕奢的廚房設計輔以高質感美型廚電,讓餐廚空間成為家中的視覺焦點。
 

親暱的生活互動:簡單容易的廚房是關鍵

自屋主入住以來,女主人分享「烹調成為一件容易又快樂的事情。」她會與小學的女兒在中島區,一同備料、一同討論操作的方式,放進蒸烤箱,共同完成的料理自然更加美味又好吃,母女間互動也更加緊密 ; 另外,打開紅酒櫃,小酌兩杯,有時獨處、有時與另一伴、有時是與三五好友,無論是聊聊近況、談談心事抑或反思自處,都成為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最令人振奮的是,最後不用討論誰洗碗,洗碗機非常樂意服務。」女主人開心地說。



↑ svago JG45B 紅酒櫃置於中島台下方,拿取方便不佔空間。



↑ svago JG45B 紅酒櫃使用外層抗紫外線玻璃、內層Low-E玻璃、靜音防震壓縮機、加濕盒、冷卻循環通風裝置來處理溫度、光源、濕度、震動等四大酒質維持關鍵因素。另外,LED燈照明以及密度高不易變形,櫸木層架方便查找拿取 ; 可依照動線規劃自行選擇開門方向等貼心設計。


↑ 沐光寓室內設計的總監簡佩宸,透過符合屋主生活型態與烹調習慣,將創新貼心、簡約奢華的歐式廚電與廚房設計完美結合。


設計師自己的愛用分享 希望屋主都能樂在廚房每ㄧ時刻


沐光寓室內設計的總監簡佩宸,本身是專業室內設計工作者、是妻子也是孩子的母親,所以在居家設計上,更能心同此理地為屋主著想,也會把自己生活實際的使用經驗與屋主分享。   「要如何方便、快速、美美地照顧所愛的家人,同時還能兼顧營養與美味,我想是為人父母的共同想法,好用的智能家電真的是很棒的解決方案 ! 」簡佩宸總監說道。   「以 svago VE8960 嵌入式蒸烤箱來說,將蒸烤功能合而為一,純蒸功能亦可取代傳統電鍋,多機一體的概念以及嵌入式的機型就幫廚房省出一塊空間,整體視覺也更好。再來操作介面直覺簡單,即便不擅長料理的人,也能運用內建的食譜菜單,輕鬆完成。蒸烤烹煮食材的方式,不但可以保留食物中更多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少油少鹽更健康,口感也更鮮嫩多汁、外酥內軟。」  



↑ svago VE8960 嵌入式蒸烤箱,無論是純蒸模式替代電鍋,或是使用蒸烤模式,都能輕鬆保留食物的營養,更健康 ; 內壁的不沾塘瓷塗層,清潔超容易不竄味 ; 貼心附設兒童安全鎖,家有兒童也不擔心安全問題 ; 另附食物溫度探針,輕鬆掌握食材最適熟度。

「從前就有使用洗碗機的習慣,特別是朋友來家裡聚餐的時候,備餐或是聚會結束,光想到要處理大量的餐盤就覺得心累,洗碗機幾個按鍵就可以解決。不過以前用的洗碗機,烘乾後沒有自動開門功能,得一直記著大概多久洗好去查看,有幾次洗完忘記打開門通風晾乾,就像衣服忘記曬一樣,有種悶悶的味道,最後還要重新洗一遍。後來換了 svago VE7750 全嵌式洗碗機,睡前設定完成直接可以一覺到天亮,因為它洗完後自己會開門烘乾,超級貼心好用又省電。所以,當客戶有需求的時候,我會把自己的使用經驗與他們分享,希望他們也能跟我一樣有美好的生活經驗。」  



↑ svago VE7750 全嵌式洗碗機可完整植入整體設計之中,大空間的三層收納碗籃架擁有方便置放特點,不失美感設計且節省空間,洗程結束後門板自動彈開通風,利用冷熱空氣自然對流,讓乾燥效果更好,也不須時刻惦記洗程時間,省電又貼心。

「一開始選擇 svago 的廚電,主要考量是台灣櫻花獨家銷售的進口品牌,亦在台灣深耕多年,不怕服務找不到人,實際用消費者的身分接觸後,不管是售前或是售後服務,碰到疑問他們回應的速度與認真程度都讓我感到很滿意,所以我自己使用喜歡也才敢推薦給客戶,希望大家都擁有烹飪該有的樂趣,體驗歐洲廚電有的時尚慢活。」簡佩宸總監說道。

內容來源:設計師自己也愛用 以簡約奢華的創意貼心廚電實踐生活美學-設計家 Searchome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7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