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走進年輕夫妻的開放式廚房,展現歐式料理哲學 - 歐洲 svago 廚房家電 x 寓子設計

更新時間:2021-11-16


對年輕世代而言,充斥在滿街遍地的美食選擇中,自煮三餐與其說是填飽肚子,反倒是懂得過生活的表現,自料理體會島嶼風土記憶;從每日食光,拉近家人情感,這與台灣櫻花獨家引進的歐洲進口廚電品牌 svago,所主張的「享樂」理念不謀而合。

細細品嚐每一刻當下,重視飲食與生活平衡,是現代人不斷追求的生活態度,正如 svago 主張的料理哲學,以簡易操作介面與強大的自動烹調技術,一鍵令下煎煮炒炸等多功能需求,讓使用者更加專注於烹飪樂趣,實踐理想的居家風景。這次我們到訪由 寓子設計 操刀設計的住宅案,透過一對年輕夫妻的生活空間,與各位分享時下廚房美學與設計趨勢。

Q:未來廚房空間如何滿足不同生活型態?
疫情後的生活模式不只打破了居家空間的疆界,所謂書房、餐廳等領域定義也逐漸模糊,家必須是成為一座能夠不斷擴充的有機體,客廳不一定要擺張沙發,廚房不再只是做菜的地方。

廚房必須擺脫缺乏一致性的形象,更需在必要機能中賦予更高空間彈性,就如本案規劃方式,以柔和配色連結公區視覺、緊扣家人主要的活動區域,同步以無把手櫃面與嵌入式櫥電,鋪陳清爽整齊場景,如此造就更寬敞的錯覺感。



Q:針對現代廚房趨勢,廚電產品如何融入空間?
現代廚房趨向與客廳合一,開放式設計、中島改變過去孤軍奮戰的料理模式,格局被全然開啟,因此近年來,廚具美學獲得前所未有的關注,廚房是否延續了整體性和輕盈感,成為重要指標。

相較於花花綠綠的獨立電器,「嵌入式」廚電會是非常合適選擇,其優勢在於可以與櫥櫃融為一體,保持平台淨空,也真正解決了空間需求;svago 廚電系列都具備超高整合度,且以歐系簡約外觀相容於各種家居風格,非常符合現代家庭對開放式廚房的期許。

Q:現今消費者偏好的廚電需求是? 如何給予建議?
講求簡單快速、懶人新手都能駕馭,也因此常遇到屋主希望放下電鍋、微波爐,甚至最近流行的氣炸鍋、水波爐等,時常面臨難以割捨局面,如果規劃不當,更容易受困於不便利的使用條件。

「多功能」已成關鍵字,做菜更求效率、一鍋多用的機動性,因此,在現今坪數有限情況下,想要擁有開闊的生活空間,一台整合式廚電是最省空間的選擇,像是 svago VE8966 蒸烘烤變頻微波爐,對於單身族、小家庭來說,更容易上手。



Q:對本案屋主而言,svago 如何滿足需求?
下廚對兩人來說,是偶爾為之的情趣,如果能省下收拾麻煩當然是上上策,因而看上 svago VE6860 高溫自清烤箱和 VE775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偶爾想大展身手也不會增加家務負擔,且不用擔心反潮後的器皿無法收納,隨時都有乾淨碗盤可以使用。

且屋主養有一隻貓,總是難敵貓咪的好奇心與愛高處習性,因此在規劃開放式廚房時,svago 嵌入式廚電一直是首選,無外露電線,搭配置頂高櫃、封閉式收納,讓愛貓盡情在家遊走。

 

svago VE7750 自動開門洗碗機,不再被滿槽碗盤綁架

「不想洗碗。」絕對是阻擋廚藝魂首要原因,也是年輕人更常選擇外食原因之一,主張「Joy of Cooking」的 svago 以一台 VE7750 全嵌式洗碗機,再也不讓洗碗壞了烹飪好心情!



「現在即使早上匆忙出門也不用擔心悶味堆積,下班後再將碗盤歸位即可。」屋主讚賞地表示,因為別於他牌洗碗機在洗程結束後,總要記得開門釋放蒸氣,以獨家「Auto Open 自動開門乾燥」設計,藉由自動開門達到最直接、有效的通風效果。




烤箱配有外接式「食物溫度探針」,可精準探知食材內部溫度避免肉質過柴、熟度過生,更備有 72L 加大腔體及 5 層烤架的超大容量,即使放下一隻大烤雞也不成問題,相輔自動設定溫度功能均勻烘烤,端上外皮酥脆、鮮嫩多汁軟嫩的全雞大餐,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



svago 強調愉快的烹飪體驗,因而面對烤箱內的頑強油污,特別採以易清潔的塘瓷塗層,使污漬不易附著,只要點選「高溫自清」行程,即啟動 450 度高溫將油污碳化,從此不必費力刷洗焦烤油漬,為忙碌的現代人擷取最美好的下廚體驗。

 

VE8966 蒸烘烤變頻微波爐煮得輕鬆、吃得健康!五星佳餚一鍵出爐

對雙薪夫妻而言,平時下班時間並非固定,親自下廚更常是臨時起意,svago VE8966 蒸烘烤變頻微波爐就為他們縮短了烹煮時間,不只蒸、烘烤、微波 All in one,發酵、解凍也能一機搞定,即使晚了點下班,依然能享受在家自煮樂趣。



涼涼秋天,總想要大啖美味秋蟹?零廚藝也不用擔心新鮮高檔食材毀於一旦,「噴射式純蒸」快速蒸熟食材,三檔火力調節,有效鎖住原味與養分。



此外,獨家「雙動力烘烤」,讓秋刀魚無需翻面也能面均勻煎烤,搭配放射狀油切溝槽雙動力烤盤,外皮酥脆與魚肉鮮嫩口感隨時出爐!



同時具備 7 段變頻微波功能,內載 40 道自動烹調菜單,只需要盡情發揮搭餐創意,自由組合專屬食譜,讓你做得了、也嚐得到五星級美味,真正享受料理愉悅的情趣,實現「樂在廚房每一刻」核心理念。



廚房已然跳脫過去純烹調定位,無論是 svago VE8966 嵌入式蒸烘烤變頻微波爐、svago VE6860 高溫自清烤箱、svago VE7750 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svago 一再演繹的生活理念,在於把握與土地、家庭和生活日日相處的美好食光,讓現代人在快步調裡慢下來,享受端出一桌好料的成就感!



台灣櫻花專業售後服務,不會成為電器孤兒
時間久了,才發現當初買的家電成了「電器孤兒」,找不到廠商維修替換?「svago 的售後處理,是我相當推崇的。」總監分享說道,在過去的經驗中,客戶通常會請設計師幫忙聯絡廠商,此時最憂心得不到即時性的回覆,而於 2007 年由台灣櫻花獨家引進銷售的歐洲 svago 進口家電,則同享櫻花的完善售後服務。

無須擔憂未來找不到人處理的窘境,只要一通電話就能得到立即性的協助,成為每個家庭強而有力的後盾,讓你輕鬆擁有創新貼心、簡約奢華的歐式廚電,專注烹飪該有的樂趣,體驗歐洲獨有的慢活風尚。

資料來源:DECOmy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