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款式有哪些?3分鐘了解滾筒、直立式差異,了解洗脫烘優缺點有哪些!

更新時間:2021-05-14

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洗衣機再也不僅只有洗衣功能,甚至可結合烘乾模式讓你省去曬衣服的麻煩。而市面上販售的洗衣機中,常見的款式有2種:滾筒與直立式洗衣機。這兩種不同的洗衣機運作原理一樣嗎?還是純粹是商人想要利用華麗的外表,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這次,就讓小編來替你詳細述說其運作原理,讓你明白兩者優缺點差異在哪裡!
 
滾筒、直立洗衣機大不同

洗衣機分成哪幾種?滾筒、直立還有嗎?

一般來說,在臺灣比較常見的洗衣機款式有2種:滾筒與直立式。而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其洗淨衣物方式不同以外,水量、洗潔劑劑量也都不太一樣。

直立式洗衣機

以往廠商推出的大多為直立式洗衣機,其容量較大且耗電量低而成為國人洗衣機首選。但其用水量大,必須將水量完全蓋過衣物;並透過轉盤與洗衣桶身的旋轉攪拌清洗,故在洗後容易會有衣物打結現象產生。當洗淨完畢後拿取衣物晾乾時,會發現衣物全扭曲在一塊造成皺摺產生。

滾筒式洗衣機

隨著現代小家庭越來越多,直立式洗衣機的用水量成為最讓人詬病的小缺點。且現代人對於生活品質越來越提倡,歐洲常見的滾筒式洗衣機外型美觀、功能健全,故銷售量也越來越好。且其洗滌方式與直立式大不同,是採用加熱器提高水溫達到清潔洗淨效果,細心呵護衣物不使其變形、縮水。

洗衣機滾筒 vs 直立式優缺點比較

洗衣機 滾筒式 直立式
置放空間大小 體型嬌小,可放置櫥櫃下方 大型傢俱,多置放於陽台
洗淨方式 加熱洗淨功能,加強清潔衣物 運用旋轉力道清洗,清潔力較低
洗程選擇
耗費水量
耗費電量
洗衣時間
售價


滾筒 VS 直立洗衣機洗滌運作原理說明

若要說到洗衣機功能,不外乎就是「洗」+「脫」。但在這個講求方便、效率的時代,僅有「洗」+「脫」功能已經不夠看,還必須要有「烘」衣功能才能讓你省去曬衣時間。而傳統直立式洗衣機僅具備單純洗滌功能,其運作原理是依靠洗衣機中的轉盤與桶身快速旋轉攪拌,使衣物不斷的透過高速轉動洗淨衣物。雖說洗滌聲音較大,但高強度洗淨使得洗滌時間較短。

 
滾筒式洗衣機其運作原理,較相似於手洗方式。採用較為柔和的清潔方式,藉由內桶不斷搓、揉、拍、打衣物,讓衣物達到深層清潔之效果。除此之外,更可透過烘衣模式將衣物直接烘乾免曬衣,從此不再為了洗衣、曬衣奔波忙碌。


洗脫烘洗衣機有缺點嗎?

懶人福音救星-滾筒洗脫烘洗衣機,難道真的完美無缺點嗎?基本上,科技幫你完成了優雅做家事的想望,當然售價就會較高囉。若真的要說洗烘托洗衣機是否有缺點,倒不如說只需要花比傳統洗衣機多一點點的錢,就可以讓你擁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那還可以算是「缺點」嗎?
 
洗脫烘洗衣機有缺點嗎?花一點點錢,享受更多便利

洗衣機滾筒、直立哪個好?櫻花推薦 品質保證

由於滾筒、直立洗衣機運作原理大不同,且其功能也略有差異。若真得要說哪種款式比較好的話,倒不如根據家庭需求選購將會是最適當的方法。那就讓小編推薦一款超高規格洗衣機,讓你優雅做家事、輕鬆享受生活的愜意。

yes 推薦:洗脫烘三體一機

洗脫烘洗衣機推薦,洗衣、烘衣一鍵就能完成
 
採用義大利All in One 先進洗淨技術,僅需59分鐘就可快速洗、烘衣物;並具有高達15種洗程選擇、5種洗衣溫度(20、30、40、60、90度)、3種烘衣效果選擇(毛料、混合、棉質)與3段烘乾程度:加強烘乾、晾乾、熨乾。且還貼心地使用極靜耐用的變頻馬達,讓你洗衣再也不用聽到轟隆轟隆的噪音聲。


 
現代人上班辛勞,若下班還有一堆家事等著要處理將會感到更加勞累。而洗脫烘洗衣機幫你直接省去曬衣時間,讓你擁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想要享受聰明智慧家電讓生活更輕鬆?那就快到svago挑選一台細心呵護衣物的洗衣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