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風美型廚電打造高質感廚房 盡享樂活廚藝時光

更新時間:2022-06-08

隨著生活型態與烹調習慣的改變,與起居空間無縫串聯的開放式廚房儼然已成為室內設計的主流趨勢,而如何打造一個兼具美感與機能的高質感廚房,也在在考驗了室內設計師的設計功力。YOMA Design的設計總監許祐承Yoshi即表示,「餐廚空間是整體居家場域中除了客廳之外最能夠讓家人互動並聯繫情感的重要場所,而廚電更是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收納空間與廚電設備的嚴謹規劃

近來在影音平台熱播,引起廣大迴響的的實境秀節目《來吧!營業中》,節目中的餐廳實景即為YOMA Design的設計總監許祐承Yoshi翻修設計,對於廚房空間的動線佈局、機能掌握,Yoshi自有其專精的獨特想法與設計理念,也深受許多合作過的業主肯定。對他來說,一個理想的廚房空間須具備以下幾個要件,第一個就是收納,在設計初始就要設想好所有須收納在廚房空間中的物品種類,並依照物品的大小尺寸、材質顏色以及使用習慣整合規劃收納系統,務求達到直覺放置,整理的時候就會更加順手便利;再來就是符合使用需求的電器設備,依照烹調習慣與空間大小選擇獨立式或是多功能合一的廚電,藉由嚴謹的安排規劃,就能打造出一個乾淨俐落又兼具高效功能的完美烹調天地。

嵌入式廚電統一視覺美感風格

以本案居家空間為例,風格主軸為簡約俐落的現代風,同時洋溢著清新舒朗的北歐氛圍,從客廳、餐廳連接到廚房為一個U字型場域,餐廳做為一個轉折中介點,串聯起周遭兩個主要機能場域。為了統一視覺美感,以及讓此區域成為家人聯繫互動的轉軸重心,Yoshi在其中挹注了許多貼心且細膩的設計手法,他更直指嵌入式廚電是他融合整體空間風格美學的一大功臣。



針對嵌入式廚電已成為近年來開放式廚房空間的主流配備,Yoshi深入分析道:「嵌入式廚電由於分佈在同一個平面上,而且採規格化配置,節省空間之餘在視覺上看來更為簡單清爽,平時整理也只須清潔面板表面,一些高規格的嵌入式廚電更具備自動清潔功能,如本案中為業主挑選的svago VE6860高溫自清烤箱,具有高規自清功能,能使用450°C高溫熱解自清,將油汙碳化後,擦拭即可完成清潔,無論烤後難清的甜點糖漬或料理殘渣,都可輕鬆去除,無須花費太多時間與力氣,即可維持廚房空間整潔如新。」

搭配動線設置廚電使用效率更為提升

在所有廚電設備中,Yoshi最推薦的就是洗碗機,因為洗碗機低耗能且省水省電,並有多樣洗程及水溫選擇,在品嘗完美味料理後,即可輕鬆完成繁瑣的洗碗工作,自在享受歡樂的飯後時光。此次挑選的svago VE7750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全隱藏式設計可搭配多種材質面板,完美融入周遭系統收納櫃體,考量到屋主日常習慣,Yoshi將洗碗機設置在水槽旁邊,讓清洗到收納都在幾步之內的同一動線,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大大提升使用效率。


蒸烤設備等電器櫃則統一設置在餐桌旁的牆面,除可做為展示牆面外,鄰近中島與餐桌的設置,於中島台面備餐之後可順手送進烤箱當中,等待烹調的過程則可於餐桌旁的座位坐定與家人聊天,凝聚情感就是如此輕鬆自在。

讓專業設計師驚艷的svago歐風廚電

svago進口家電簡潔俐落的外觀設計,適合搭配各種風格的廚房設計,能輕鬆營造出歐洲獨有的慢活風尚,這也是Yoshi特別推薦svago給業主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創新貼心的先端設計,也讓烹調過程與事後清理成為一個充滿樂趣的生活體驗。



如svago VE6860高溫自清烤箱除了前文提到的高溫自清功能,同時具有8段功能選擇,提供多種燒烤模式,搭配五層烤架的72L超大容量更能滿足各式料理需求。特別配備的高階食物探針功能,透過探針探測食材中心溫度,精準掌控熟度,無論烤全雞牛排都非常適用。



svago VE7750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Auto Open自動開門設計,在清洗程序結束後,自動推開門板縫隙,排除濕潤空氣與預防凝結反潮,無需再為洗碗機等門收碗,更杜絕濕熱環境成為細菌溫床,達到完美烘乾效果;針對台灣市場需求推出的「中式碗籃架設計」,可置放中式餐具並靈活彈性擺放,無論餐筷湯碗、大型鍋具,連刀具、砧板都可輕鬆置入。



此外還有360度強力旋轉噴臂3D清潔無死角,70°C極致高水溫能有效滅菌,同時搭載多段專業洗程,可依據不同髒汙程度與碗盤量,選擇對應的洗程,所有洗碗的麻煩事svago洗碗機都可輕鬆解決。



深受專業設計師喜愛的svago歐式廚電,簡約奢華的外觀不僅提升了廚房空間的時尚質感,多功能的貼心設計更能釋放廚藝創造力,讓你樂在生活每一刻,盡享愉悅的廚藝時光。


YOMA Design 設計總監 許祐承Yoshi


文章來源:DECO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