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設計師激推的廚房神器!變身時尚網紅打卡新地標

更新時間:2022-05-03


新冠肺炎(C O V I D -19)疫情從去年延燒至今,讓許多人重新檢視居家設計的細節,是否滿足當前的生活形態,而廚房設計在此時顯得非常關鍵;隨著自煮的頻率提高,明亮、空氣流通的料理環境更加受到重視。  

及境空間設計許維庭總監在規劃公共區域時,針對現代人喜歡的開放式餐廚設計著墨,除了對於機能和動線十分要求外,更將抽象的生活美學化為「簡單感、便利感、從容感、自在感、歸屬感」,透過 svago 新型廚電提升日常生活的五感體驗,讓下廚變得簡單輕鬆,人人都能享受烹飪樂趣,創造更多屬於自己的 me time!  
 

簡約俐落設計,成就開放式空間的整體性

接手 50 年老華廈改造案中,首先要將傳統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並兼顧風格的整體性與使用的便利性。設計師以深色大理石材與帶灰的白建構出符合屋主個性的風格宅邸;將大理石材延伸打造門廊界定出客廳與餐廚區,讓視覺開放但空間卻保有獨立性。將餐廳與廚房視為一個整體,透過大中島串連料理區與用餐空間,訂製的寬中島在外側內凹設計,擺放兩張高腳椅就能變身時尚餐廚吧台,創造網紅屋主喜愛的生活儀式感。  


餐廚規劃上將爐台安排在寬中島,挑選 svago 中島式排油煙機 PLANA SV IS 90,現代俐落的設計線條與銀白不鏽鋼材質,不僅與冰箱和流理檯完美搭配,更成為深色大理石與中島帝雉石兩種黑白對比色調的橋樑,在異材質的紋理與色彩變化中營造出整體感。簡約電子式操作介面搭配 LED 顯示螢幕,不需要花時間翻閱說明書就能輕鬆上手,集美型與機能為一體的設計,成為設計師和屋主指名選用的廚電設備。  


↑ svago 中島式排油煙機 PLANA SV IS 90 不僅美觀時尚,易洗易拆式鋁製油網設計可直接放進洗碗機清潔,更有使用 60 小時後自動提醒油網清洗智能設計,讓屋主輕鬆維持新家樣貌。


↑ svago 中島式排油煙機 PLANA SV IS 90 俐落時尚外型,選吊於廚房空間中央創造空間景成,讓廚房設備變成裝潢的時尚配件。


新型廚電提升使用便利性 

讓生活多幾分從容 除了美型之外,新型廚房在機能面的提升也是現代人追求的重要指標。坪數不大的開放式廚房要整合料理、收納以及用餐等機能,就不能浪費任何一寸空間。設計師利用廚房中島創造出順暢的雙回字動線,中島鑲嵌爐台設定成明火烹飪區,讓火源遠離窗邊的科學風水設計,避免窗外的風影響火源,也能讓抽油煙機發揮最大攏煙效率。

中島下方除了鍋碗瓢盆的收納設計外,還鑲嵌了一台 svago VE8960 蒸烤箱,同時擁有純蒸、純烤、蒸烤雙重功能,能取代烤箱與電鍋、減少過去電器塞滿料理檯面的窘境。含有自動菜單、快速預熱、發酵、ECO、除垢清理五種附加功能,從快速加熱食物、解凍生鮮到手作烘焙都能一手包辦。檯面明火料理搭配中島下的蒸烤箱,不論是簡單的蒸烤機能,到進階的菜單料理食譜都能應付,非常適合年輕屋主的飲食習慣,更讓下廚變得從容又簡單。  


↑ svago VE8960 蒸烤箱 50L 超大容量內配有 3 層烤架,製作多人甜點或牛排烤雞都能輕鬆容納,更重要的是內部易清塘瓷塗層,讓料理後清潔變得更簡單方便。


↑ svago VE8960 蒸烤箱七種烤程不僅能輕鬆應付兩人簡單輕食,廣邀三五好友在家開派對也不需要叫外送,外燴等級的各種美食自己就能完成。
 

用廚房三機之首 找回居家生活應有的自在

為了讓忙碌 I G 網紅屋主能有更多時間享受新家設計,及境空間設計總監在規劃餐廚空間時除了直覺式收納與順暢的料理動線外,也很在意新型廚電的機能便利性。以現代家庭必備的洗碗機為例,設計師替屋主挑選的 svago VE7750 全嵌式洗碗機不僅備有八種洗程,高溫 70 度搭配 360 度強力水柱沖洗,同時具備自動開門乾燥設計,高溫洗淨後自動開啟門板讓冷熱空氣對流,以達到更好的烘乾效果,同時避免高溫沖洗後的水氣滯留在腔體內造成反潮和異味。三層活動拉籃能將餐具、杯盤分門別類擺放,大烤盤與中式炒鍋也可以輕鬆放入清潔,讓屋主享受料理樂趣,但不用被後續的清潔家務所束縛,能體驗到設計五感帶來的自在與家的歸屬感。  


↑ 嵌入式洗碗機規劃在備餐台下方,在爐台料理完轉身就能將用過的碗盤放入,讓順暢動線與智能廚電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 VE7750 全嵌洗碗機搭載觸控式按鍵與照地燈顯示設計簡潔操作簡單,清潔工作就交給廚房神隊友輕鬆減輕家務負擔。


↑ 及境空間設計在規劃新型餐廚空間時,不僅要在求風格與機能滿足屋主需求,更是追求能將耗時家務工作化繁為簡、享受烹飪帶來的樂趣。 


內容來源:人氣設計師激推的廚房神器!變身時尚網紅打卡新地標-設計家 Searchome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6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