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餐廚空間的高質感體驗 營造家的美味好「食」光|svago廚房家電x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更新時間:2022-04-19


(攝影/張紋豪)

當開放式餐廚空間,儼然成為現代居家設計主流,意味廚房與餐廳不再只是烹飪或用餐的場所,尤其自煮風潮盛行,餐廚空間成為每個家庭成員都能使用的公共場域,在空間設計上,跳脫傳統封閉獨立的形式;在風格與機能上,有了更多元的樣貌。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黃翊峰、李羽芝設計師因應家庭需求的轉變,藉由豐富經驗與創意巧思,將機能與美感同步融入,像是導入由台灣櫻花獨家引進銷售的歐式進口廚房電器品牌「svago」,外型簡約時尚且具備優質性能的產品,幫屋主打造美食殿堂,讓每位使用者在此書寫幸福療癒「食」光。

 

嵌入式廚電鋪排流暢工作動線 優雅下廚輕鬆上菜


談及如何挑到實用又百搭美型的廚電,黃翊峰設計師指出,「廚電不只要融入設計,實質機能也要合乎屋主的使用需求。」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與效率,更要用智慧的方式處理家務,因此廚電除了價錢考量外,更要達到美觀、順手、好用,最好還能幫使用者省時、省力。

正因如此,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選用外型時尚洗練的svago壁掛式油機四口感應爐嵌入式蒸烤箱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以及嵌入式紅酒櫃,融入現代質感的大理石紋語彙與溫潤木質調餐廚空間,搭配亮面烤漆櫥櫃,創造涵容先進科技的大器開放空間。

黃翊峰設計師分享:「像是本案屋主規劃這個開闊的宴會餐廚空間,期盼廚房家電美觀、實用,還可以節省料理時間。」因此他建議安裝svago系列廚具,考量商品性能優異、CP值高、售後服務完善以及品牌形象外,俐落簡約的造型也符合屋主對空間的喜好,搭配設計團隊流暢動線鋪排,讓女主人隨時都能優雅上菜,擁有最歡愉的美味好「食」光。他也提醒,若想安裝此類產品的屋主,建議在裝修規劃時,先和設計師溝通討論,在安裝前最好能確實掌握產品的尺寸、型號等,方便設置水電管線或增設排煙孔。像是目前烘烤類家電設備,多為統一的尺寸規格,若不確定商品型號,也可先開洞,待後續直接嵌入,十分方便。


▲李羽芝(左)和黃翊峰(右)設計師表示,廚電不只要融入設計,實質機能也要合乎屋主的使用需求。svago廚電兼具美觀與實用性。(攝影/張紋豪)



▲▼植入svago全嵌式廚電,豐聚室內裝修設計為屋主圍塑出美型餐廚空間。(攝影/張紋豪)


 

●美型壁掛式排油煙機VR7151SXL高效吸力不怕大火油煙困擾


強調廚房視覺整體性,豐聚室內裝修設計選用外型簡潔俐落的壁掛式排油煙機VR7151SXL,操作簡易且易清潔,搭配其高效能的超強吸力,符合屋主中式煮食習慣,能輕鬆帶走惱人油煙氣味,讓開放式餐廚隨時維持乾淨舒適的廚房空間。


▲靚黑玻璃飾板搭配全觸控操作介面,無論是外顯或隱藏廚櫃皆搭配得宜,時尚美型融於各式設計風格中。(攝影/張紋豪)



▲易拆式鋁製油網,無論手洗或放入洗碗機清洗都十分方便。(圖片提供/svago)

 

橫式多口IH感應爐 智能多功烹調精控火候超安全


有別傳統的明火瓦斯爐,開放式廚房中島也常會搭配感應爐使用,像是svago TID7040橫式多口IH感應爐無明火,結合實用與創新,可依循屋主烹煮習慣,達到智能多功的烹調效果,操作容易外,也可精確控制火侯,使用上更加安全。在設計上,採用德國進口SCHOTT微晶玻璃面板,防爆耐高溫外,更具美觀質感,能與空間完美融合。

內建前後爐橋接、9段火力、瞬間強力加熱功能,可同時烹調主食和煮湯,大幅縮短烹煮時間,能迅速上菜。此外,99分鐘定時設定、自動鍋具檢測,無鍋即自動停機保護、兒童安全鎖及餘溫安全警示等機制,預防空燒及誤觸燙傷的危險發生。


TID7040橫式多口IH感應爐不僅設計美觀,更能精確控制火侯。(攝影/張紋豪)

 

嵌入式蒸烤箱擁美觀外型 食物溫度探針快速端出專業級美食


為滿足屋主常宴客的需求,設計團隊選用svago嵌入式蒸烤箱VE8960,依據屋主使用習慣設計專屬化廚房,黑色鏡面玻璃美觀外型,搭配觸控式介面,讓你享受美味的同時,也享受高美感生活。

內建50L超大容量與3層烤架,一次即能烹調多種食物,搭配「食物溫度探針」自動偵測食材中心溫度,不用擔心食材不熟及火侯問題,也能快速端出全雞、牛排等佳餚等專業水準美食。加上有四層隔熱玻璃與安全鎖,能避免表面燙手,孩童誤觸受傷,烹煮時更安心。


嵌入式蒸烤箱VE8960採用觸控式介面,簡約時尚且操作便利。(攝影/張紋豪)


嵌入式蒸烤箱VE8960具噴射式純蒸鎖住魚肉的濃縮鮮味。(攝影/張紋豪) 



▲食物溫度探針可精確得知烤雞內部溫度,再也不用擔心食材不熟或火侯問題。(攝影/張紋豪)

 

自動開門的全嵌式洗碗機 輕鬆告別潮濕與異味 

因應多人餐敘後必定有大量油膩碗盤需要花時間清洗,為了省去人力清洗碗盤的困擾,豐聚室內裝修設計特別選用svago的VE7750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不僅可搭配整體櫥櫃門板規劃,外觀一氣呵成,提升空間質感之餘,李羽芝設計師更表示:「現在大家用完餐,只要把餐具都放進去,輕鬆等到洗淨後再取出乾淨碗盤歸位即可。尤其附加『Auto Open 自動開門乾燥』設計,即使再忙也不用擔心洗完後忘了打開門板,而使得餐盤反潮,甚至產生異味。」


▲簡便操作介面,一鍵輕鬆完成碗盤清洗。(攝影/張紋豪)

 

這款全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外觀優美,可順應空間做門板配色外,304不鏽鋼內層,環保無害碗籃架材質,更適合講究健康生活的現代人。機體內部設有刀叉盤、兩段式調整的上碗籃及中式碗籃架,搭載8段洗程,以及三組360度無死角的強力噴水臂和70度水溫殺菌,能徹底洗去碗盤髒污,讓女主人能有更多時間得以陪伴家人或休息放鬆。


▲▼VE7750全嵌式洗碗機符合台灣民眾使用習慣,內部設有刀叉盤,並搭配兩段式調整上碗籃及中式碗籃架,清潔碗盤超easy。(攝影/張紋豪)



 

嵌入式紅酒櫃圍塑自然酒窖環境 典藏佳釀韻味


考量屋主的好客性格,時常邀請親朋好友來家餐敘小酌,黃翊峰設計師善用中島空間,配置嵌入式紅酒櫃JG45B,藉此滿足屋主珍藏酩釀需求。櫃體採雙層節能抗UV玻璃+Low-E 節能玻璃門板,可阻斷日光影響紅酒熟成,並採用雙溫控制的恆溫系統調控,上層溫度維持5~10度、下層保持10~18度之間,且平均濕度>65%RH,可將美酒最佳風味溫度完整鎖住。內部使用櫸木層架,搭配使用靜音防震壓縮機,讓酒瓶不隨意晃動影響品質,以此模擬恆溫恆濕的自然酒窖環境,讓屋主隨時能以美味佳釀招待訪客。


▲▼svago嵌入式紅酒櫃JG45B,精巧融入餐廚中島設計,輕鬆在家就打造媲美精品酒莊儲藏環境。(攝影/張紋豪)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選擇svago進口家電,除了屋主一家十分契合svago所強調『樂在廚房每一刻』的生活態度,更重要的是它品牌形象好,且售後服務非常完善!」黃翊峰設計師說道,民眾購買大型廚電,最擔心往往是後續維修保固與售後服務,台灣櫻花引進svago進口廚電,同步享受櫻花完善專業售後服務,無須擔憂找不到人處理的窘境,只要至官網或撥打客服專線,即能輕鬆預約,獲得專業服務人員的協助,無後顧之憂地專注烹飪之樂,品味歐洲獨有的慢活風尚。

看更多→https://www.svago-kitchens.com.tw

文章來源:幸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