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的神隊友 優雅品味生活的廚房設計新提案!

更新時間:2022-02-15


購入獨棟新成屋的屋主,傾心於時尚簡約的空間設計,更嚮往高品質生活,但面對每天要打理四個孩子三餐的忙碌日常,對廚房電器的機能也是十分要求。在美型與機能並重的雙重考量下,與設計師討論多款廚電品牌後,選擇由台灣櫻花獨家引進銷售的 svago 歐式廚電,各種烹調方式都能快速出爐;半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減輕家務壓力,更選配了一台嵌入式紅酒櫃,滿足夫妻兩放鬆小酌怡情的需求,讓下廚變得輕鬆優雅。賀澤室內設計張益勝總監以美學與機能兼具的新型廚房電器,替屋主夫妻規劃出美觀又實用的廚房空間,讓四寶媽享受優雅從容的料理日常!  

家有四個小孩的屋主夫妻,張羅三餐佔據了日常許多時間;為了快速料理上桌,順暢的料理動線是在規劃廚房最重要的基礎,因此張益勝總監特別設計中島搭配一字型廚房,保留兩座大冰箱的位置儲藏一家六口所需的食材;中島下嵌入洗碗機,順手就能將用過的碗盤放進去,不僅大幅擴充料理檯面,也一併優化了使用動線。  

選配新型廚房神器,同步運作大幅縮短料理流程

不只忙於工作、還要張羅四個孩子日常飲食的雙薪夫妻,一直都習慣自己動手做料理,尤其疫情爆發之後更是盡量實踐自煮生活,照顧家人的飲食健康。  

為了減輕雙薪夫妻的負擔,廚房除了配置三口瓦斯爐外,還挑選了 svago 蒸烤箱 VE8960高溫自清烤箱 VE6860 兩大料理神器,下廚可以同時多工進行,菜色更多元但料理速度反而變快了。比起傳統電鍋,svago 嵌入式蒸烤箱可以純蒸、也能蒸烤,避免火炒的油煙飄散,也更符合現代人少油健康的飲食習慣;液晶面板清楚顯示,附加的自動菜單功能比起在爐台上快炒方便許多,也具備快速預熱縮短等待的時間。高溫自清烤箱除了多種烤程模式,能輕鬆應付各種料理,附加的快速解凍功能對於家長來說更是便利,不再需要預先把食材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加上 450 度的高溫自清功能,能將烤箱內的油汙碳化,讓清潔也變得更輕鬆省力;兩大新型廚電大幅改善家長在短時間要做好料理的忙碌狀態,同步開工更能同時出菜,讓家人享用的每道料理都是熱騰騰的!  
 

自動開門洗碗機省時方便,替忙碌雙薪夫妻分擔家務

家裡有四個小朋友,碗盤使用量可不比一般小家庭,因此洗碗機在屋主家扮演著關鍵角色。有別於一般洗碗機,半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 VE7650 最大特色就是擁有 Auto Open 自動開門乾燥設計,高溫洗淨完成後水氣不會被悶在裡面滋生細菌,細心把關飲食衛生安全。擁有自動、節能、強力、快洗和預洗等八段洗程可以應付各種清潔需求。內部三層籃架與可調式上碗籃,各種餐具、碗盤與鍋具都能妥善放置,用餐完後的清潔工作就交給洗碗機,夫妻能騰出時間好好享受居家時光。  
 

烤漆玻璃與模組化廚電設計,與任何風格都能輕鬆搭配

面對高房價而只能挑選比較小坪數的住宅空間,對設計師來說要將廚房規劃得好用又美觀是一大挑戰,svago 廚房新型電器都是模組化規格,在規劃櫥櫃時只要先預留放置烤箱、蒸烤箱的位置,等櫃體完成後直接嵌入就可以。嵌入式設計改善了傳統廚房電器雜亂的樣貌,讓坪數有限的住宅發揮最大坪效,同時也避免凸出的電器阻擋動線,創造美觀又順手的廚房動線。  

屋主夫妻也提到挑選廚電時,除了上述提到的美觀與實用機能外,每天使用的電器設備維護與更換零件的便利性也十分重要,而由台灣櫻花獨家銷售的歐洲品牌 svago,亦享有台灣櫻花完善的售後服務,也讓屋主在選購上更加安心。


▲ 賀澤室內設計張益勝總監,分享現代簡約廚房的設計核心。



▲ 訂製淺灰系統櫥櫃能將料理和儲物機能分區規劃,svago 嵌入式蒸烤箱 VE8960、高溫自清烤箱 VE6860,整合電器櫃與備餐台機能。



▲ JG45B 紅酒櫃採用嵌入式設計,讓藏酒擁有良好保存溫度。



▲svago 嵌入式蒸烤箱,整合電鍋與烤箱機能,縮短料理流程讓生活更便利。



▲高溫自清烤箱 VE6860 配有 8 種烤程,不論是烤雞、牛排或是麵包西點都能一機包辦。



半嵌式自動開門洗碗機 VE7650 洗淨後自動開門不回潮,三層碗籃架擺放大空間,加上三組噴水臂能提供 360 度環繞式強力水柱,搭配最高 70 度水溫讓碗盤上各種污垢通通清除。


內容來源:四寶媽的神隊友 優雅品味生活的廚房設計新提案!-設計家 Searchome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6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