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廚房設計規劃推薦:3種廚具設計技巧,空間變大料理超輕鬆!

更新時間:2021-11-23

隨著房價的高漲,越來越多人傾向先從小坪數購屋起。雖說坪數小,卻可透過空間概念的設計巧思延伸放大視覺感受。以小坪數廚房設計來說,在規劃上就要透過高收納容量的廚具櫃,將所有廚房小物通通收拾的乾乾淨淨。還在覺得你家廚房太小嗎?那就讓我們一起透過本篇廚房設計規劃,讓你家廚房也可以小坪數擁有大空間!

小坪數廚房設計會遇到哪些問題?廚具該如何規劃?

當房子坪數不多的時候,留給廚房的空間就有限。對於喜愛在廚房料理的人來說,過小的廚房空間不但難以煮食之外,更可能造成家電配置過少而無法大顯身手。故想要在有限的空間下, 擁有最大的廚房空間,那就要依靠廚房設計規劃讓動線完美成就大空間的想像。一般來說,想要讓小坪數廚房擁有大空間,那就要特別注意幾個設計規劃要點:

1. 開放式空間 

若家中坪數不大,則可以將廚房與餐廳結合在一起。並運用開放式廚房設計,讓整體空間規劃顯得更大。若是擔心油煙問題,亦可設計一個玻璃拉門,在開關之間使得空間視野更加廣闊。

2. 嵌入式家電

因應現代小宅屋當道,目前市場上廚房家電多會設計成嵌入式家電。例如:烤箱、洗碗機、感應爐等等,將所有的廚房家電通通嵌入壁面或櫃體,會讓廚房整體空間變大超舒適。

3. 善用畸零地

當空間不足的時候,就要懂得善用畸零地。把你以為無法使用的空間,轉眼變成最有用的置物小空間。例如:L型角落,透過廚具設計讓你輕鬆拿取廚具超便利;或使用層架,將常用的烹飪小物往上堆高不佔空間。

小坪數廚房、廚具設計,完整規劃技巧看這邊!


想要讓你的廚房可以有更大的使用空間,那就要讓所有廚具、家電擁有完整的收納空間。並可在廚房置入一個小中島,再使用嵌入式廚電設計讓所有廚房設備都擁有自己的家。而小中島不只可放置水槽之外,下方櫥櫃更可嵌入洗碗機等家電,讓空間運用更加零死角。
當然,若考量到家中廚具設備多又想節省空間,除了可以選擇嵌入式設計以外,更可挑選具有多項功能合一的廚房家電。例如:蒸烘烤變頻微波爐,一機三用完美替你省下另外兩台機器的空間。想要在小坪數的限制下,獲得最大空間的廚房?那在設計的時候,可就要將廚房每一個空間都完整規劃進去喔!
 

小坪數廚房設計規劃常見QA

 

Q1. 小坪數廚房適合設計成怎樣的廚房空間?

通常會建議小坪數廚房在設計規劃上,最好使用開放式空間才可讓視覺延伸拉長,製造出大空間的廚房效果。並透過餐廳、廚房二合一,讓廚房可運用的空間變大變寬敞。
 

 Q2. 小坪數廚房設計成開放式空間會不會有油煙?

隨著科技的發達,現代廚房家電也越做越好。而一台好的排油煙機,可以將所有油煙吸除讓室內不殘留異味。且排油煙機的排風設計,不但風力大以外聲音也越做越小聲,讓廚房再也不會有惱人的「轟轟」聲。無論是使用哪種廚具烹煮,都不用擔心油煙問題出現。
 

 Q3. 廚房家電眾多,擔心小坪數廚房擺不下?

若你是需要放置許多廚房家電的家庭,那在規劃廚房空間時可就要將這個問題考慮進去。而小坪數廚房設計時,要有流暢的動線置放家電,才不會讓空間顯得擁擠。當然,亦可透過專業的廚具設計師,替你量身打造專屬的小坪數大空間廚房。


千萬不要以為小坪數廚房設計很難,只要將空間完整規劃就可以擁有大空間的視覺饗宴。若真的還是不懂,該如何替廚房廚具設計出完美的家,不妨就快到客服中心找尋專人替你服務吧!

相關商品:
進口品牌廚電推薦:排油煙機
進口品牌廚電推薦:IH感應爐具